琵亞諾換上昨天買的衣服。

深藍色的牛仔外套,裡面僅是透氣白色短T,

刷白的緊身長褲,搭配的是休閒的運動鞋。

 

「杜子楓,你在幹嘛?」

琵亞諾穿完鞋抬起頭看到杜子楓拿著相機朝她按了幾下快門

「試試看用起來順不順阿。」將鏡頭調向自己拍了一張

「你到底為什麼要買相機?」

「為了紀念囉!」

「紀念什麼?

「紀念每一天愛我的妳啊!」

杜子楓精準的抓到琵亞諾害羞的瞬間

「我...,我要去吃早餐了。」轉身跑向門口

 

「明明就是你比較愛我!」

轉身向那個對著剛剛收穫傻笑的人喊著

 

抬頭想再回什麼,小女人已經不見車尾。

 

 

----

喀擦!喀擦!

「不要再拍我了。」

手上拿著自助冰點的琵亞諾無奈地給了眼前的人一記白眼

「好了!」檢查完拍到都沒有失敗,

杜子楓滿意的頭起頭用微笑回應琵亞諾的白眼

「今天我們要去哪裡啊?不對!我好像還沒問你,我們什麼時候回去。」

「想回去的時候就回去。」杜子楓攪拌桌上的調飲,似乎有點害怕琵亞諾說她已經想回去

「那...我們可以...多玩幾天嗎?我第一次出國,不想那麼快回去...可以嗎?」

「當然可以!」杜子楓聽到琵亞諾的回答,太過激動差點翻倒飲料

「那我們今天可以去哪裡啊?」沒發現杜子楓的情緒轉折,期待的問著,像是要去郊遊的小朋友

 

去...打架。

 

 

----

在東京人潮最多的觀光聖地。

有一棟風格沉靜的大樓,深藍紫的調色,

配上大塊大塊的理石磚,給人一種敬畏的感覺。

推開門,牽著琵亞諾往裡頭走,走廊上,沒有半個人。

室內不同於外觀的冷峻,走的是溫暖的氛圍,

內外對比卻沒讓人有突兀的感覺。

 

「子楓...」獨特環境讓琵亞諾充滿疑惑

杜子楓沒有回應只是牽著琵亞諾的手又握得更緊了

 

 

「Baron!」從走廊盡頭半開的門內傳來一聲叫喊

 

「帶你認識一個人。」向琵亞諾說出來這裡的原因,向裡頭走去

 

 

----

「好久不見了。來日本也沒說,夠不夠兄弟啊!」

那人有著比翰昇更壯的身材,卻是美男的外表

「臨時決定,這不就來找你了嗎。」杜子楓接過男子傳來的酒,一口乾了。

盯完杜子楓喝完賠酒,發現他今天帶了一個人。

「他是?」琵亞諾今天的打扮沒讓他看出是女孩

「跟你介紹一下,這是琵亞諾,我的拜把兄弟。

亞諾,這是Ken,我大學同學。」

了解自家兄弟的玩性,絕不能讓他知道亞諾是女的

「妳好。」禮貌地伸出手

「你好。」

 

這...是男人的手?也太軟了吧!難不成Baron是....,

不可能!大學時吃過的女生不算少,對男人應該不會...。

我就來試試看。

 

杜子楓發現Ken的心思,趕緊抽回琵亞諾的手。

 

艾呀呀!兄弟自行解謎啦!

琵亞諾就是個女人。

 

「對了,亞諾,帶你來因為這裡有李小龍相關收藏,

Ken,可以吧?」杜子楓趕緊轉移注意

「當然!當然!」

「把東西拿出來。」吩咐了身旁的小弟

 

琵亞諾專心的看著那些有錢也不一定看的到的收藏。

 

----

「怎麼?口味變啦?」

看著琵亞諾回想以往杜子楓身邊的女人,覺得新奇

面對Ken一貫的語氣,杜子楓只輕扯了嘴角,

看著琵亞諾的神情又是那樣的溫柔。

「兄弟,認真的?」

「此生唯一的認真。」

「既然如此,要不要現在履行約定?」

「約定阿...,就是為這來的。」

 

----

「你們在聊什麼?」琵亞諾滿足地走向兩人

「聊妳。」Ken說著,用一種看好戲的眼神看琵亞諾

「亞諾,今天帶你來這裡,其實是因為我跟Ken有個約定。」

「約定?」

「沒錯!Baron的背景我想妳應該知道,

我們不只是大學同學,在道上也是盟友,

雖然Baron家早就不管道上的事,但我們依然抱持著聯繫。」

「約定就是,妳琵亞諾要當我的女人,必須先證明妳有能力。

看過你打幾次架,知道妳可以,

但,亞諾,這是爸爸他們就已經訂下的約定,

我們雙方選擇的對象必須經過對方的認可。

如果選擇的對象無法通過考驗,在道上是不會被承認的。

雖然我們家已經不過問道上的事,但因為和Ken家良好的往來,

這也變成我們家族少數的秘密協定。

亞諾,妳願意接受挑戰嗎?」

杜子楓看著琵亞諾,

希望她願意為了自己接受,卻又不希望她在過程中受傷。

 

 

「挑戰是?」

「和我對打。」Ken說著開始準備暖身

 

 

「我接受。」看著杜子楓,琵亞諾堅定地回應

 

 

續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